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神病列入救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6:32 海峡都市报

  N李贤斌/傅德贤

  本报讯 困难群众医疗救助起付线标准为1500元,最高救助限额3500元,精神病人也列入救助范围。记者昨日从南安市民政局获悉,《南安市城乡贫困家庭医疗救助暂行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

  据介绍,与鲤城、丰泽、晋江等试点不同,南安市享受救助的困难群众首先参加新型合作医疗,个人缴费负担的资金由政府买单,并享受合作医疗待遇。

  救助病种有10种:恶性肿瘤、尿毒症、白血症、再生障碍性贫血、三期矽肺病、心肌梗塞、晚期肝硬化、脑性瘫痪、精神病、红斑狼疮。当年医疗费用个人负担达到1500元及以上的,可申请医疗救助,并按医疗费用的50%的比例给予补助。定点医疗机构为南安市医院、中医院、国专医院、南侨医院、海都医院、康复院。医疗救助对象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期间,院方对其住院床位费、护理费给予减收20%的优惠;大型设施检查费、手术项目费用给予减收10%的优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