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湖港露天保税仓库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6:32 海峡都市报

  新闻索引

  N见习记者 魏国安

  昨日,记者从石狮海关加工贸易监管科获悉,石湖港申报建设保税仓库已于本月初通过厦门海关批准,目前正在做进一步验收,有望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石狮海关有关人士称,石湖港正在规划建设保税物流中心。

  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据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湖港保税仓库是为适应南安、惠安等地,对荒料石材、钢材等进口需求量的增加而建设的;仓库为露天仓库,面积达9000多平方米。目前,有关方面正在验收露天仓库的计算机联网系统、闭路监控系统、围网和卡口等设施;一切顺利的话,明年上半年将有望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保税仓库建成后,存放在仓库内的货物,将可以暂缓报关纳税。

  据悉,目前企业通过石湖港从国外进口的货物,必须在14天内报关纳税,否则就必须缴纳滞报金;而存放在保税仓库的货物,则可以保税一年;在这一年之内,可以暂免进口税,等到货物从保税仓库提出后才报关纳税。企业可以放心地将货物存放在保税仓库里,等寻到买家后再提货,这将大大减少企业的资金压力。

  拟建保税物流中心

  该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石湖港目前正在规划、申报建设保税物流中心。其认为,石狮及周边地区的外向型经济已经发展到一定的规模,进出口贸易有了比较大的发展,进出口量增加得比较快,有充分的市场需求,这使得石湖港建设保税物流中心成为一种趋势;同时,石湖港作为国家一类口岸,港口条件也具备了建立现代保税物流中心的条件。

  有关人士认为,如果申报保税物流中心成功,届时,石湖港保税物流中心将具备保税仓储、物流配送、转口贸易、国际中转等四种功能,这将刺激石湖港的货运量,提升石湖港相应的配套设施,不仅能繁荣港区经济,还将极大促进石狮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