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春季节性缺工将达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6:32 海峡都市报

  N陈佳裕/林良标

  本报讯昨日,泉州市劳动力服务中心发布2006年泉州地区春季用工预警报告,认为明春季节性缺工将达15万人,缺口最大的4个工业门类依次是:制鞋、服装、包袋、树脂。

  泉州市劳动力服务中心是今年10月由原泉州市劳动力服务公司更名而来,本次预警信息,是该中心1个多月的调研成果。

  据该中心副主任刘良裕说,缺工最大的4类企业,主要是由于用工规模较大,员工流动性大。据了解,这4个工业行业,缺工工种实际就两种,一种是车工,另一种是彩绘工。而所谓紧缺,主要是指熟练工相对较少,而非前来求职总数下降。

  泉州市劳动力服务中心主任黄子宏介绍,泉州市及各县市区两级政府,对帮助企业克服季节性用工困难早有准备,缺工企业虽要重视,但不必惊慌失措。

  这些措施主要有:泉州本地劳动力培训、转移,已列入2006年度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年将培训本地农村劳动力6万、转移5万到相关缺口严重行业;

  泉州与省外80个劳务输出地,将继续开展输泉劳务成批合作,有关奖励措施继续有效;

  各地方政府已积极行动起来,主动走出去为企业找工。晋江市近日已派两个组,分赴四川、云南、贵州、广西招工;石狮、南安也将在近期派人外出找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