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狮春运元月9日启动上周整治客运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6:32 海峡都市报

  N吕士荣/魏国安

  本报讯 2006年元月9日,石狮将进入春运。为保障春运运输市场顺畅,根据此前的部署,石狮市交通局上周起对客运市场进行整顿,查处一批站外配客、宰客、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据了解,仅站外揽客的违法行为,即有多达25辆客车被查处。

  昨日,记者从石狮市交通局稽查大队获悉,在上周的专项整治行动中,稽查大队主要对各汽车客运站售票窗口、候车室、行李房、停车场等硬件设备进行检查,并就客运站是否擅自增设收费项目、擅自提高收费标准、擅自接纳客运班车等违规行为进行查处,严厉打击非法使用加班、包车牌及长期使用加班、包车牌经营正班车行为,查处各种无线、越轨违章行为,特别是江西、安徽方向的班线。

  稽查大队负责人介绍说,在一周的整治行动中,存在问题较多的地方,集中在客运班车站外揽客、宰、甩、倒、卖旅客等不法经营行为上,仅仅一周时间就查处25辆客车站外配客,同时还有不少车辆超载。

  春运期间,泉州将取消旅游包车牌。在这方面,石狮交通部门也将加大打击力度。

  石狮交通部门提醒,旅客购票时,请务必向车主索要正规车票,以保障自身权益不受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