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交警邀社会青年打死过路司机被刑事拘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6: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鄂东南地区产生恶劣影响的“交警打死司机”传闻,终于有了初步结果。湖北省阳新县委有关负责同志今日向本报记者正式通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交警程时法已被刑事拘留。

  本网12月24日以《歹徒行凶政府何故埋单》为题报道此事后,在当地引起很大反响。阳新县委副书记陈建新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滔向记者表示,感谢《法制日报》对阳新
县政法工作的监督、批评。此案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特别是本报记者采访及报道见报后,县里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整肃执法行为。

  据悉,23日,阳新县召开“执法大整肃”动员大会,县委书记信祖国要求,各执法执纪部门要严肃认真搞好这次活动,学习要扎实,检查要深刻,整改要彻底,尤其是要把交警程时法(即此前本报报道中的程某)涉嫌故意伤害案作为前车之鉴,文明公正执法,树立良好形象。

  阳新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万平凡向记者反映:11日晚10时许,湖北省枣阳市随阳农场司机孙铁驾驶货车途经阳新县浮屠收费站时,与正在依法路检的交警浮屠中队民警程时法及浮屠镇华道村村民明强等人发生争吵,后经另外几名当班值勤民警劝阻,事态平息,孙铁等人驾驶大货车往龙港方向驶去。事后,程时法、明强等人感到气愤,邀约石义国等15名社会青年分乘两辆出租车,追赶这辆货车并殴打孙铁腹部,致使孙铁膈肌破裂,胃及大网膜挤入胸腔窒息死亡,同车人员孙刚胜受轻微伤。

  案发后不久,犯罪嫌疑人石义国、明强等被抓获。目前,该案13名参与者全部归案。

  在当地群众的纷纷议论中,交警程时法是话题中心。万平凡说:12日,程时法被县纪检部门“双规”,20日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目前正在依法办理之中。

  陈建新表示,阳新县以此为鉴举一反三,23日开始在全县执纪执法部门开展为期一周的大学习、大讨论、大检查、大整改活动。这次活动情况要写成书面材料,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汇报,有关执纪执法部门要在县电视台针对有关突出问题作出整改承诺。

  对于先期付给被害者家属及伤者的70万元钱,万平凡解释,公安机关特别是交警在处理交通事故时,经常垫付有关费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年得垫付60万元左右。按规定,此案对死者本来只需要三十余万元赔偿、补偿,但考虑到案件的特殊性有些超标。他表示,这笔钱应该由加害人出,公安机关只是垫付,将来肯定要依法追缴的。

  对于本案的进一步情况,本网将作追踪报道。

  来源:法制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