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照不好看没单位要?女生因毕业照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6:56 光明网

  本报济南12月26日讯 尽管事情过去几天了,但某高校张老师提起那件小事,还是哭笑不得———因为毕业照片“照得不好”,该校一位大四女生当场落泪。

  据张老师介绍,今年毕业证和学位证所需要的照片,仍由新华社山东分社统一采集,然后储存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以备查询。该校经济学院一位女生事后登录网站照片库看到,自己的照片“不好看,不漂亮”,立刻难过地流下泪来。她随后找到学院负

  此项工作的张老师表示,自己本来长得不错,照片效果却不好,“本来找工作就难,拍得这么丑我还怎么找工作?”

  “我看了看,色彩很好啊,照得也很清晰。”张老师说,可能她对照片上的自己笑得露了牙齿不满意,但别人一般不会在意的。考虑到采集毕业生照片程序细致而繁琐,以往只有出现“没照上”、“照错了”或者形象严重变形、失真时才可以补照。尽管学校教务科老师也认为“不需要重照”,但女孩还是执意去重新采了照片。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几位毕业生朋友,普遍反映求职压力确实不小。山东经济学院外语系一位女生说:“即便如此,为一张照片不满意就流泪确实没听说过,这位同学的压力太大了。”

  某高校有着十年教龄的车老师坦言,女生因为“照得不好”而哭鼻子让他有点笑不出来。他认为,面对职场,眼下不少毕业生心理非常脆弱,思想包袱太重,反而会欲速则不达。特别是一些女生,为了增加求职几率,常常会对一些细节而斤斤计较。他表示:“大学生求职原本是展示知识基础和专业技能的时候,一些人却依赖诸如写真集、花哨的简历来增强信心,不能不说求职观念存在问题。”

  “以前大学生被称之为‘天之骄子’,现在多数人已经找不到那种感觉了。对他们而言,求职首当其冲的是尽快树立信心。”一位关注毕业生就业的老师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