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裔子弟网上学母语不做“黄香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10 北京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章君)目前已移居加拿大两年的康先生一直有块“心病”:他担心自己的孩子会不会变成“黄香蕉”(泛指不会使用中文的华裔子弟),康先生的孩子正在当地一所纯英文环境的学校念书。最近康先生在网上找到一条拒绝“黄香蕉”的新路子:他让孩子报名参加网校少年班的学习,每天花一小时与远隔重洋的中国老师在网上交流汉语学习的感受。

  “每天学点汉语,孩子并不觉得累,反而感到很有意思。”康先生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他的儿子特别喜欢背唐诗宋词,而且开始尝试通过网络少年班学习写作文。

  昨天记者从本市部分网校了解到,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子女通过网校这种远程教育的方式接受母语熏陶,或者同步学习数学等学科课程。仅四中网校,据不完成统计,目前在学的海外华人子女已有上百人,分布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