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年送上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38 常州龙网

  满桌丰富的饭菜,很是可口;精彩的戏曲联唱,很对胃口;温暖厚实的棉衣,更让老人们常开笑口……26日中午, 在福海大酒店,来自永红街道的18位孤老和五保老人欢聚一堂,欣然接受了街道办事处为他们准备的棉衣和营养品,并提前 吃上了为他们精心准备的特殊“年夜饭”。对于这些平日深居简出的老人来说,虽然这顿“年夜饭”并不算特别丰盛,却让他 们倍感开心和温暖。

  九旬老人的

  第20顿年夜饭

  90岁的五保老人王兰英是永红街道为民村的农民,一生没有子女。在政府的关心下,她来到了永红街道老年公寓, 吃、穿、住、医全由街道承担。这一住就是20多个年头。在永红街道像王兰英这样的五保老人共有10位,政府都把他们安 排在老年公寓里颐养天年,让他们老有所依。

  据老年公寓的马院长介绍,20年来,永红街道的领导都会与五保老人团聚,同吃年夜饭。在此期间,领导换了一茬 又一茬,但这一敬老的传统被一代一代地继承了下来。作为这一敬老传统的见证者,王兰英老人到今年,也已吃了第20顿年 夜饭了。

  六旬戏迷

  第18次为老人送戏

  老人们在福海大酒店吃年夜饭,来自清潭一社区群乐艺术团的戏曲爱好者们也赶紧把舞台搬到了这里。

  自今年11月份开始的每个星期里,群乐艺术团就会来到永红、清潭两家老年公寓,为老人们送戏。每逢送戏,老人 们就仿佛赶上了过节,把整个演出场地围得里三层外三层。

  这次是艺术团副团长、60岁的宋惠娟第18次为老年公寓的老人送戏。说起为老人们送戏的初衷,她乐呵呵地说: “我们这些来自各个社区的中老年戏曲爱好者,创办这个群乐艺术团的宗旨就是在展示自我才艺、丰富退休后业余生活的同时 ,为永红地区的独居老人们带来更多精神、文化上的关怀。”

  多家企业

  轮流做东15年

  每年请社区孤老吃一顿年夜饭,对永红街道辖区内众多私营餐饮企业来说是一项延续了15年的“光彩事业”。这些 企业看准了这个回报社会、提升自己品牌形象的绝佳机会,都纷纷抢着做东。“我们好不容易才向街道办事处争取到这次宴请 孤老的机会,下次再做东还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福海大酒店的总经理朱立新这样对记者表示。 杨波凌维祺文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