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电新价格体系初露端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7:38 常州龙网

  龙网讯-常州晚报消息  在24日金太阳至尊文化店正式开业之前,国美曾放言,要将常州家电市场均价拉下30 %。事实上,常州其他家电卖场并未大规模跟进,常州家电市场的均价也未大幅下调,仅部分品种出现“跳水”。

  但正如一位业内观察人士所言,毕竟整体降价已成趋势,均价的下调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其

  过程必将遵循这样的轨迹:某商家率先大规模降价——其他卖场悉数跟进——全行业达成价格默契——新的价格体系 形成。

  便宜不便宜,看看特价机

  据业内人士介绍,特价机对价格的杀伤力最大,其数量一般占到卖场整体家电定单额的1/3。如今的特价机已不再 是节日或店庆的专利产品,几乎每个星期卖场均会推出一些特价机。但由于各商家对厂家话语权强弱的不同,各卖场在特价机 的品种与数量上也存在很大的差别。

  仅从国美开张所提供的特价机来看,其品种几乎涵盖了所有家电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国美甚至将不少主流机型作为 特价机,这在常州市场还是不多见的。之前,五星南大街店在业内普遍不看好的情况下,一举拿下双休千万元的销售额,其实 就是特价主流机打先锋。

  事实上,特价机品种全不全,数量多不多,已成为一个卖场的“价格形象”。

  行业价格默契将被打破

  据了解,与无锡相比,常州家电市场的均价是高出一些。在无锡区域内分布着30多家家电卖场,其中,中心商业区 就有近10家中等规模的家电卖场在火拼。然而,在常州,一个巴掌就可以把所有卖场数个遍。相对宽松的竞争环境使得常州 不少家电品种的价格略滞后于周边大环境,价格默契早已是众商家心照不宣的秘密。

  然而,国美、五星进入之后,必将引入自身的运作模式。加之,各连锁开设门店数量的增加,原来家电业内的价格默 契将在大连锁的逐步冲击下逐渐瓦解。

  新价格体系渐行渐近

  永乐电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指出,整体来说,常州家电市场价格将逐渐走低。不过,消费者莫对此期望过高, 市场均价的下调空间决不可能达30%。此外,均价的走低决不是一两家店开张搞点活动就能奏效的,这将有一个过程。而且 ,各个卖场的厂方资源各有优劣,产品价格差异绝对存在,无论你块头有多大,但可以肯定的是没有哪一个“王婆”敢叫嚣自 个儿卖场内所有的商品都是最低价的。

  其实,自11月以来,家电市场就围绕着价格问题争论不休。伴随着五星、国美的正式开业,价格之争已从“口水战 ”全面升级为“阵地战”,原有的价格体系也随着开始松动。家电价格全面降价已成为业内的共识,问题的关键是,能降多少 ,要待多久?

  目前,各方较为认可的幅度是,均价将会下降10-15%。但在时间方面,各方面观点不一,有人认为,连锁大鳄 一鼓作气连续大搞特价促销,均价将迅速下降,在春节前便可形成新的价格体系。也有人认为,金太阳的重组,一下给市场腾 出了30-40%的销售机会。而国美在短时间内也不可能全盘承接金太阳的份额,加之年终旺季即便不打价格战,销售依然 火爆。因此,这个大幅调价的过程将会延续至春节之后,而且伴随着各卖场圈地开店数量的增加,家电类商品整体降价幅度可 能突破20%。  (薛佳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