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长张左己:干部下井带班要与矿工同生死共患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9:1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哈尔滨12月27日消息(记者毕国昌)在今天晚间结束的黑龙江省政府第一次安全生产情况通报会议上,省长张左己说:“干部下井带班,说白了就是要我们的干部与矿工同生死共患难。在东风煤矿爆炸事故中应该带班而没有带班的干部要一律撤职。”

  11月27日,黑龙江省七台河发生特别重大井下爆炸事故后,黑龙江省政府于日前召开了紧急的57次省长办公会议,举一反三,每一位副省长实行包保责任制,副省长带队对全
省13个地市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深入排查煤炭、消防、建筑、交通、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方面的安全隐患。“发现鸡西四个煤矿城市的安全隐患都超过了1000项,其中重大隐患就有64项,有这么多隐患,咱们还能坐得住吗?,每一个隐患不都是爆炸点吗?不是‘火山口’吗?”张左已动情地说,“一些地方领导对安全工作仍然是漠然视之,57次省长办公会之后,仅半个月时间全省仍然发生了120起事故,其中重大事故3起,死亡64,伤81人。”

  张左己强调:“乱世必用重典黑龙江省的安全形势仍然严峻,生产形势存在的问题不容乐观,现在真正管用的措施还不多,对一些真正不落实的问题,如何采取强硬措施,如何追究责任,现在看力度还不够。”

  张左己说:“所以今天我讲一点杀气,在东风煤矿爆炸事故中那天应该带班而没有带班的干部要一律撤职。在煤矿等安全生产的问题上,领导再重视没有用,出问题关键在隐患上,出了事工人就倒霉了,必须把各类隐患查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