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对液化石油气采取干预措施保证价格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1: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卢晓曌) 针对国家发改委在全国范围内适当提高天然气出厂价的举措,广东省物价局有关人士昨天向记者表示,广东只有很小范围用户使用来自新疆气田的天然气,大部分城乡居民用气均为液化石油气,因此此次调价对广东几乎没有影响。

  此外,据广东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自12月23日起对液化石油气采取临时价格干预措施后,液化石油气价格的进口批发价和出厂价以及零售市场价格的上涨势头得到了明显的有
效遏制。

  据广东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12月23日省物价局的临时价格干预政策出台后,广东瓶装液化气的上涨势头暂时得到了较为有效的遏制。“23日以来,全省21个地级市瓶装液化石油气的平均价格稳定,23~26日全省平均价分别为:93.8、94.1、94.0、93.8元/瓶。全省只有云浮市供应偏紧,其他地区均供应正常。”

  记者昨日致电广州市煤气公司等几大瓶装气经营企业发现,各公司的气价基本维持在23日的水平没有上浮也没有下浮,其中市煤气公司为95元(不含送气费)、振戎燃气96元(包送三楼)、中穗燃气95元(不含送气费)、九丰燃气大量订货97元(包送),但上述燃气经营公司均表示未来气价的走向很难预测,也不能绝对排除进一步上涨的可能。

  未来25年天然气价不会太大波动

  广东LNG签了“照付不议”合同

  时报讯 (记者刘谷华) 针对

国家发改委在全国范围内适当提高天然气出厂价的举措,广州方面因与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签订了年用液化天然气41万吨的“照付不议”风险合同,25年内都会相对保持气价的稳定。

  广州明年使用的天然气是

澳大利亚进口,对于这方面是否受调价政策影响目前还不能确定。有关明年天然气入穗后的市场价格到底是多少,目前最终方案还有待物价等政府部门确定。但从天然气、管道油制气和液化石油气的单位热值,以及目前燃气市场的总体价格来说,居民使用天然气将比使用液化石油气、管道油制气的实际支出都要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