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就是不测酒精 就是不测酒精 酒喝多的显著特征就是 闯祸 出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5:00 都市快报

  前天深夜的温州曙光医院急诊室,就像菜市场一样闹猛。

  原来,这里刚刚送进一个车祸受伤的驾驶员,他被怀疑酒后驾车。交警提议抽血化验时,满嘴酒气的他却反应强烈,还叫来几十个家属助威,阻碍执法。

  昨天下午,驾驶员涂某的化验报告出来:酒精含量1.49,远远超出国家规定的标准
,属于醉酒驾车。

  别克轿车撞坏了

  车里的人不见了

  前晚9点48分,温州交警支队三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报警,说龙湾区机场大道耐宝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交警林必成和另一个同事赶到现场,看到一辆黑色别克轿车几乎全身扎进了路中间的水泥隔离带。

  在路口按理应该减速行驶,这样的车祸,有两种最大的可能,要么是驾驶员喝酒了,要么就是新手操作,犯了低级错误。

  但奇怪的是,别克轿车上却连一个人影子都没有。

  一听要抽血化验 他从担架上跳起要和交警打架

  交警立刻往附近的曙光医院打听,刚巧急诊室来了几个车祸伤者,正是别克车上的。

  急诊室里躺着两男两女,都是亲属关系。其中一个20多岁自称涂某的男子,承认是他开的黑色别克。

  医生诊断后表示,涂某仅是肋骨和脚部软组织挫伤,没有威胁到生命安全,建议住院观察。

  “和他面对面谈话,从嘴里冲出一股浓浓的酒精味道。”林必成和同事当即提议,让涂某抽血化验,做一下酒精测试。

  没想到,他反应极其强烈,几乎从担架上蹦了起来,甩开交警和护士的手,坚决不肯配合抽血。他还破口大骂,撸起袖子扬言要和林必成打架。

  二三十人围住两交警

  “只抽5毫升的血,就耽搁一分钟。”林必成只能耐心地做思想工作。

  当时急诊室里聚集了涂某的七八个亲属,后来不知道谁又打电话叫来了十多个亲友,这下可闹翻了天。

  在场的小护士小余当时都吓呆了,她回忆说,二三十个涂家亲友挤满了30平方米的急诊室,把两位交警裹到了中间。

  七八个妇女不停地勇猛拉扯交警衣服,呼天抢地喊着:“得先抢救,抽了血,把人弄死了怎么办!”男人们则在一旁,帮助涂某摆脱交警的控制。

  四五个民警按住了抽血 原来的确是醉酒驾车

  现场乱作一团,林必成立刻拨打了110,5名交警和30多名派出所民警赶来后,才控制了局势。几乎每位民警都抱住涂某的一个亲友,另外四五个民警则死死按住涂某的手脚,护士小余才艰难地完成了抽血。“抽血时,他还在不停地挣扎。”

  整个闹剧持续了近半个小时才算结束。有一名家属涉嫌妨碍交警执法,被110带走接受调查。

  林必成说,一旦抽血化验的结果是醉酒驾车,那辆撞坏的车子保险公司将概不负责,涂某将得不到一分钱的赔偿,而且还要因醉酒驾车被罚款、吊证、拘留,所以才极力抵抗酒精测试。

  警方初步调查,原来当天晚上,涂某在鹿城区参加一个酒宴,喝了许多酒,回来途中就发生了车祸。(记者葛辉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