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十一届人大5次会议明年2月23日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38 石家庄日报

  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决定

  本报讯(记者王静)昨天,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会议决定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将于2006年2月23日开幕,2月26日结束,会期预计5天时间。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敏,副主任张承禄、赵其信、王中联、张振东、许昆峥、傅
世武,秘书长王志勇出席会议。王长敏、张振东分别主持了上午、下午的两次全体会议。

  在昨天上午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志勇受主任会议委托所作的关于召开石家庄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有关筹备工作的报告。我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拟定于2006年2月23日开幕。在这次人民代表大会期间,将继续按照年初市人代会上改进会议、简化程序的办法,进一步提高大会的议事效率和质量。同时按照《石家庄市公民旁听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试行办法》的规定,继续实行公民旁听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制度。这次会议拟安排20余名公民旁听市人民代表大会的全体会议和大会秘书处指定的代表团会议,进一步扩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

  与会人员还听取了市审计局副局长曹书辰代表市政府所作的《关于2004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有关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浩文受市长吴显国委托所作的关于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对上述议题进行了分组审议。

  在昨天下午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人员首先投票表决了人事任免事项,决定任命马玉华为市监察局局长。王长敏向马玉华颁发了任命书。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管前琴作了联组发言。关于召开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的报告,会议认为,如期举行市人民代表大会,是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依法履行职权的主要形式,也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推动依法治市进程,保障和促进建设全省“首善之区”、构建“和谐石家庄”和率先在全省实现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希望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了解社情民意,认真初审各项工作报告。同时,要认真搞好会前视察、调查和提前征集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等活动,充分反映和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有关专门委员会要提前筹划,切实做好市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的初审工作,积极为我市改革和发展出谋划策,为制定好我市的“十一五”规划贡献力量。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06年工作要点,委员们认为,这项要点草案符合我市人大工作的实际。委员们指出,2006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的人大工作,对于促进“十一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具有重要的意义。新的一年工作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人大工作全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职权,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

  关于2005年审计工作报告中所列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计工作中整改情况的报告,在我市尚属首次,是人大监督工作的进一步深化。报告如实反映了审计报告中所列问题的整改情况,表明市审计部门做了大量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整改效果。委员们希望,市政府及审计部门继续加强审计监督,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强化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查纠力度,彻底纠正遗留问题,进一步减少和防止违法违纪现象的发生。

  而后,与会人员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06年工作要点。

  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朱浩文,副市长张殿奎,市政协副主席赵长栓,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老铁,副院长张朱贵,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桂芝等列席了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