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规划会议:明年我市将建设九大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38 石家庄日报

  省会规划建设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季允石吴振华柳宝全吴显国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靳晓磊)12月27日,河北省省会规划建设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听取了我市城市建设工作汇报和明年的发展设想,并对修编《石家庄市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和编制的西部山前区概念规划方案、东部新城概念规划及城市设计方案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省会规划建设委员会委员季允石、吴振华、柳宝全、吴显国、蒋洪江等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振江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年中变化,五年大变化”的要求,牢固树立“第一窗口”、“第一形象”、“第一门面”的意识,坚持以人为本和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建设全省“首善之区”和“天蓝、地绿、水清、气爽、路畅、景美”的生态园林城市目标,以推进重大城建项目实施为核心,以解决城市建设管理的突出矛盾为突破口,着力抓亮点、促重点、攻难点,城市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明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省会“五年大变化”的关键一年。我市将继续以建设全省“首善之区”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和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把城市规模做大、市区内部做精,进一步优化城市空间结构,促进产业园区合理布局,实施精品工程,拟着力实施“规划引导、路网建设、西部山前开发、东部新城建设、园林生态、主城提质、精细管理、便民实事、环保攻坚”等九大工程。

  在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后,省长季允石对我市在城建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省会的城市建设成效显著,实现了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三年中变化”的既定目标,城市面貌一年比一年好。今年以来,石家庄按照建设“首善之区”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城市建设中,省会紧紧围绕提升服务质量,强化交通和环境整治,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特别是随着火车站广场综合整治工程、裕华路改造、槐安路高架桥工程等一系列亮点工程的相继竣工,市区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提升。

  针对我市修编的《石家庄市城市总体规划》和编制的西部山前区概念规划方案、东部新城概念规划及城市设计方案,季允石认为总体上是比较科学合理的。他强调,石家庄市作为全省的第一窗口、第一门面,城市规划一定要做好,要有大家风范。因为今后五年是石家庄向现代化目标冲刺的关键几年,对加快石家庄的发展尤为重要,对迅速把省会做大做强至关重要,省会的总体规划应该围绕建设全省首善之区、核心城市来做好,充分展示石家庄市在全省城市中领跑者的作用,充分体现石家庄市在京津冀都市圈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有关部门要在此基础上,抓紧进一步修改、完善工作,争取早日获得批准。

  季允石还对我市明年将开展的九大工程建设表示赞成。他希望,省会城市建设要继续突出亮点,突出城市的特色,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继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继续推进城市道路交通建设,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力争在城市建设及经济发展中取得更大成就。季允石还对扩大建成区面积、城市交通综合整治、公用事业改革等问题讲了具体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振华作了重要讲话。

  九大工程

  规划引导工程

  路网建设工程

  西部山前开发工程

  东部新城建设工程

  园林生态工程

  主城提质工程

  精细管理工程

  便民实事工程

  环保攻坚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