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着力推进惩防体系建设 坚持四个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09:4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12月28日电记者从中央纪委获悉,今年以来,湖北立足省情,坚持“四个结合”,坚决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有效地推进了具有该省特色的惩防体系建设。

  坚持长远规划与阶段性任务相结合,稳步推进体系建设。湖北对2005年至2007年的工作任务力求量化、细化、具体化;对2008年以后的工作任务,只提指导性意见,明确方向
。同时,按照各部门的职能和体系建设的要求,对体系建设任务进行分解,明确了25个牵头单位和51个协助单位的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各牵头单位根据要求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对2005年至2006年需要制定和完善的100项制度建设任务,也逐项分解到单位,明确完成时间。

  坚持体系建设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确保体系建设取得实效。在教育方面,各部门把思想教育、纪律教育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和法制教育结合起来。在制度方面,各部门针对容易发生腐败的环节和部位,有侧重点地进行改革,完善制度。全省取消了121项行政审批收费项目,全面推行收支两条线、部门预算。省属企业的产权转让、产权交易全部实现了进场交易,实行政府采购节约资金4.7亿元。

  坚持预防与惩治腐败相结合,实现惩治与预防相互促进。今年以来,湖北省坚持依纪依法办案,不断加大了惩治腐败的力度。同时,针对查办案件中暴露出来的体制机制制度方面的问题,通过查找腐败原因,实行对症治理,防止类似问题发生。

  坚持体系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湖北把惩防体系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总体框架,为贯彻落实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同时明确要求,将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成绩纳入党风廉政建设的考核内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