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MP3作新年礼品 “想要啥牌贴啥牌” 20%返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04 东北新闻网

  “白板机”:来自华南地下工厂,返修率高达20%

  “百变星君”:商家贴牌出售,一款机器冒出6个品牌

  

买MP3作新年礼品“想要啥牌贴啥牌”

  白板MP3“想要啥牌贴啥牌”。汪兴宇摄

  “贴什么牌就是什么牌。”为了迎合一些单位购买年终礼品的市场行情,三好街 MP3档口专门推出了一款“新年礼品”装 MP3。一批来自华南地下工厂的“白板机”因此找到了市场,一经贴牌,这些次品就被包装成了价格不菲的品牌货。

  标签打造新年礼品

  “不少单位买 MP3图便宜,又怕送出去丢人,咱们就准备了一些标签,如果需要就贴上,贴上什么牌子就是什么牌子”

  引出劣质 MP3的是一份新年礼品。

  李强(化名)在一所学校做外联工作,快过年了,学校张罗着要给关系单位准备新年礼品。12月24日上午,记者陪他一起到三好街,准备购买一批MP3。

  听说是单位买礼品,接连几家专卖店的售货员都推出了同一机型的MP3,但问到牌子却有“圣大”、“辰龙”等6个不同的品牌。

  在诚大科技大厦一楼的柜台,一个穿黑色毛衣的女售货员介绍说,这款机器是专门为单位买礼品推出的,“送新年礼品不用买贵的,主要是外包装精美就行,这款机器很便宜。”

  李强说单位准备买30台MP3,售货员听了高兴地说:“这款MP3卖145元,128兆内存,包装我可以给你弄,保证好看。另外还可以免费赠送一台。

  记者拿起这款MP3端详一番,这是一款花生型的MP3,有着半透明的塑料外壳,看上去小巧精致。“这是什么牌子的?”记者随口问了一句。售货员的回答令人惊讶:“你想要什么牌子都行,爱国者和清华紫光的标签我这都有。”

  售货员解释说:“这段时间不少单位像你们这样买MP3当新年礼品,想买便宜的又怕牌子不好送出去丢人,咱们就准备了一些标签以抬高机器的身价,如果需要就贴上。这些MP3都是没有品牌的,贴上什么牌子就是什么牌子。”

  ( 沈阳今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