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林电视设备安装中心刨坏电缆隐瞒不报将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北京科林电视设备安装中心刨坏电缆隐瞒不报,造成红庙部分地区断电的恶劣行为进行通报。事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等作出批示,对该事故要抓住不放,严肃查处,并责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牵头,市公安局、市监察局等相关部门协同对电缆入地工程层层转包现象进行查处。

  26日16时52分左右,在朝阳区红庙路口北侧万惠商场门前地下10千伏双路电缆发生一起短路事故,造成延静里、红庙北里、红庙南里、呼家楼北街等38栋居民楼及首都经贸大学、朝阳剧场等9个高压用户停电。经调查,26日16时52分,北京科林电视设备安装中心在万惠商场南侧门外挖线杆基础坑时,在对现场地下管线不清的情况下,将地下10千伏双路电缆碰损,造成供电线路短路。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作业人员不仅未及时报告事故,反而掩埋现场后悄悄离去,以致延误了抢修时间。市有关部门通力配合,迅速抢修,及时恢复供电。

  针对本市电缆入地工程层层转包,造成供电事故的问题,市政府责成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牵头,市公安局、市监察局等相关部门协同进行查处,要求相关施工单位明确施工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对违规施工现象立即进行查处,并迅速纠正,确保安全生产,不发生因外力破坏造成挖断电缆影响生产、生活供电的问题。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