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办毕玉玺案件记功表彰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查办毕玉玺案件记功表彰大会召开,对在查办毕玉玺案件中作出突出贡献的4个先进集体和32名先进个人进行记功表彰。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阳安江指出,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严厉惩治腐败分子,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依纪依法办案,改进办案工作,加大办案力度,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及记功集体和个人名单,市纪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的代表介绍了办案经验。

  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去年3月以来,本市严肃查处了首都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毕玉玺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这是一起领导干部权钱交易、权色交易的典型案例,是一起作案时间长、涉案人员多、涉案金额大的窝案串案。今年3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判处毕玉玺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阳安江在讲话中说,毕玉玺案非常复杂,但办案组只用1年多时间就取得重大突破。查办毕玉玺案件的经验,可以归纳为五条,即:领导有力,指挥得当;加强协调,形成合力;讲究技巧,运用策略;综合考虑,注重效果;队伍过硬,不畏艰辛。

  阳安江要求,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是惩治腐败的重要手段。做好这项工作,必须按照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要求,加强领导,整合资源,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才能取得更大的突破。他指出,一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要高度重视办案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二要切实提高办案水平。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增强办案能力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重要日程,不断提高办案水平;三要注重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深刻分析案件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出体制机制制度上的缺陷和漏洞,逐步从源头上遏制和预防腐败;四要学习先进,拼搏奉献。广大执纪执法干部要以这次被表彰的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胸怀全局、团结协作的敬业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爱岗敬业,兢兢业业,专心致志地投身于办案工作实践。

  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慕平出席会议。(高明)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