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舞蹈家协会全国代表大会召开 刘云山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10 新华网

  刘云山在中国舞蹈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强调 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舞蹈艺术事业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12月26至28日,中国舞蹈家协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解放军、中直机关等单位的舞蹈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刘云山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国舞蹈界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适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求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盛会。希望会议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努力繁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舞蹈艺术事业。

  刘云山说,舞蹈艺术具有悠久的历史,与人民大众的劳动和生活紧密相连,在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陶冶人们的思想情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舞蹈源远流长、传统丰厚,多姿多彩、独具魅力。发展社会主义舞蹈艺术事业,对于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中国舞蹈家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舞蹈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广大舞蹈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创作了一大批具有民族风格和时代风貌的优秀作品。

  刘云山希望广大舞蹈工作者牢牢把握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奉献出更多反映时代精神、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艺术精品力作。希望广大舞蹈工作者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群众乐于参与的演出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希望广大舞蹈工作者继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借鉴世界各国人民创造的有益文化成果,从现实生活中获取艺术灵感,不断增强中国舞蹈的精神感召力和艺术感染力。希望广大舞蹈工作者充分发挥舞蹈艺术的独特优势,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努力以更加鲜活的内容和新颖的样式,赢得群众、赢得市场。希望广大舞蹈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德艺双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升华人生境界,勇于攀登舞蹈艺术新高峰。

  中国舞蹈家协会第七届驻会副主席冯双白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观团结奋进谱写中国舞蹈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大会期间,代表们审议了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后5年的工作建议,修改了《中国舞蹈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以白淑湘为主席的主席团等领导机构。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胡振民出席大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