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用乙醇汽油今日开供五个加油站可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19 石家庄日报

  司机可到仓丰路、胜利南街、北二环、环球和元南路等5个中石化所属加油站加油

  本报讯(记者崔虹实习生孔德才)“我们的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明天可以准时供应车用乙醇汽油。”昨日,中石化石家庄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今天是省会开供车用乙醇汽油的日子,众多司机能否方便地加入车用乙醇汽油呢?
昨天下午,中石化石家庄分公司的负责人说,12月28日,中石化所属的仓丰路加油站、胜利南街加油站、北二环加油站、环球加油站和元南路加油站等5个加油站,可以供应车用乙醇汽油。“除了元南路加油站供应90#、93#车用乙醇汽油外,其余4个加油站均可供应93#车用乙醇汽油。”

  加油站可以说是万事俱备,那么,为加油站“输油”的车用乙醇汽油配送中心建设情况如何呢?昨天,记者探访了省会部分车用乙醇汽油配送中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省会植物园附近的高庄配送中心,它是省会4个乙醇汽油配送中心中较早完工的一个。记者来到高庄配送中心时,市技术监督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车用乙醇汽油配送系统进行标定。据该配送中心副主任敦韵堂介绍,系统标定完毕后,高庄配送中心12月28日就可以供应车用乙醇汽油了。

  敦韵堂介绍,该配送中心11月中旬开始修建,主要针对乙醇的接、卸、储备、装车等环节进行了设备、系统修建。刚刚建好的1000立方米容量的乙醇储罐现在已经储备了200多吨乙醇。待乙醇储罐储满乙醇后,可以调配出7200吨车用乙醇汽油。

  车用乙醇汽油是怎么调配出来的呢?敦韵堂介绍,乙醇和汽油由两个输送管道汇合成一个后进入油罐车,经过配送系统的调定,乙醇和汽油的输送量被定为1∶9,进入油罐车中的就成了车用乙醇汽油。

  据了解,省会的4个车用乙醇汽油配送中心,分别由中石化、中石油各承建两个,配送能力达48万吨。其中,中石化改造的配送中心为石家庄石化贸易公司和河北高庄石油分公司,配送能力共36万吨;中石油改造的高庄油库和辛集油库的配送能力共12万吨。昨天,市能源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省会4个配送中心已基本具备供应车用乙醇汽油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