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最受市民关注 荣登香港十大健康新闻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27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电台昨(二十七日)公布与全民建康动力合办“精灵一点——2005十大健康新闻”投票结果,其中禽流感最为市民关注,荣登十大新闻首位。

  港台节目“精灵一点”与“全民健康动力”合办的“精灵一点——2005十大健康新闻”,于十二月十三日至二十三日期间进行网上选举,邀请市民选出心目中有关健康和医疗
的十大新闻。

  投票结果反映,十大健康新闻之首由“禽流感恐慌”夺得,余下依次为“孔雀石绿之问题鳗鱼”、“西医配错药事件”、“流感疫苗水货事件”、“食肆禁烟之立法会二读”、“医疗改革咨询”、“蚊患之日本脑炎”、“特敏福缺货”、“猪链球菌”和“港大成立国家级实验室”。

  除了榜首的“禽流感恐慌”外,排第四位的“流感疫苗水货事件”和第八位的“特敏福缺货”,均与禽流感有关。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主任袁国勇表示,禽流感之所以受市民关注,是因为禽流感有太多不明朗因素。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首席医生莫昭友表示,当初不少市民误以为流感疫苗可以预防禽流感,抢购之下引致有人引入水货流感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