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各区县排查污染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38 中国环境报

  魏德逵

  本报讯 天津各区县环保局的干部职工连日来奋斗在第一线,按照国家环保总局和天津市环保局的工作部署,充分认识环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汲取松花江水污染事故的经验教训,研究防范和处置环境污染事故的对策措施;进一步加强环境监管,坚决遏制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发生周密排查污染隐患。

  红桥区环保局日前召开局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会议,研究部署环境监管工作,防止发生重(特)大污染事故。东丽区副区长迟广智在听取区环保局电视电话会议情况汇报后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处理预案;要求区环保局、安监局、工业经委等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认真落实好会议精神。河东区制定了5项措施:一是对区域内污染源点位进行分类,摸清区域内工业污染源、放射源及化学品污染源的底数;二是加强新审批建设项目的验收,特别要严查群众反映强烈的污染源;三是加强对重大污染危险品搬迁的监管,进行现场督查;四是积极与区安监局沟通,及时掌握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点源;五是加快环境应急能力的建设。

  西青区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决定用一周时间对全区以化工医药、化学危险品生产销售为重点的39家企业进行了排查,掌握了各企业环境安全基本情况。区环保局要求企业制定落实环境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环保安全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制定安全培训计划,对职工进行环境安全教育。

  北辰区环保局要求全体职工充分认识环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敏锐性和责任感,将防止发生环境污染事故作为当前首要工作,积极组织落实,确保区域环境安全。

  大港区环保局成立了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开展各类环境污染隐患的全面排查工作;进一步完善环境应急预案,健全环境应急指挥系统,加大应急装备和监测仪器的资金投入,同时进一步加强了防范污染事故的宣传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