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株洲造最快地铁广州纳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46 长沙晚报

  

株洲造最快地铁广州纳客

  图为株洲生产的中国最快地铁列车。均为夏伟雄摄

  

株洲造最快地铁广州纳客

  中国最快地铁列车广州纳客。

  本报广州讯 26日,广州地铁三号线首通段、四号线大学城专线开通仪式在广州大学城南亭广场举行,由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为广州地铁三号线制造的中国最快地铁列车于当日下午2时开门迎客。

  下午2时,笔者同广州市民一道,在广州地铁三号线登上中国最快地铁列车,首次与广州地铁新时速列车实现了“零距离”。这种地铁列车最大的亮点是时速120公里”,一位乘客伸出大拇指,对新地铁表示赞扬。他说:“刚才从列车启动,到我走出车门,不到15分钟。过去我乘出租车上班,不堵车都要45分钟左右。新地铁省时又省钱,真是太棒了!”

  曾经留学日本的雷先生告诉记者,新地铁可以说是国内最先进的,就算东京地铁,也没有这么亮丽的车厢。广州地铁总公司总经理卢光霖介绍说:到2010年,广州将建成总长达255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网络,成为继纽约、伦敦、巴黎、莫斯科、东京、汉城之后又一轨道交通线路超过200公里的城市,那时将会有更多株洲造的地铁奔跑在广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