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新闻采访团昨圆满完成采访任务将向吴仁宝学习活动引向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47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宋超报道中央新闻单位吴仁宝先进事迹采访团昨圆满完成了对吴仁宝和华西村先进事迹的采访。昨天晚上,无锡市委副书记周解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立人专程到无锡火车站为采访团的记者送行。

  昨天上午,采访团80多名记者对部分全国知名作家和有着30多年对华西采访经历的老记者进行了采访和提问。有记者问一位先后对吴仁宝和华西进行过38年、100多
次采访的新华社高级记者:吴仁宝的精神体现在哪里?这位记者说,吴仁宝的重心始终向下,他的两腿始终扎在群众中,他在华西村土地上,一直是群众中的一员。吴仁宝经常处在运动状态,一直在进取、探索和追求,以及追求共同富裕。曾是华西村6年村民、现任江阴市人大副主任的姜宪在答记者问时说,吴仁宝一直抓两头,一头与中央保持一致,一头与基层百姓密切相连,从华西“三张图”到“三元三化”到“一分五统”以及开展的精神文明建设等,都践行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理论。

  昨天下午,采访团在华西村会议中心进行了总结座谈,每位记者都写下一到两句感言,赠与吴仁宝。吴仁宝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非常感动。有记者这样写道:深情藏沃土、大爱献中华,辩证法用得最好的村官,中国奇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国神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神话。

  王立人受无锡市委书记杨卫泽委托,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采访团表示感谢。他说,4天来,中央新闻单位吴仁宝先进事迹采访团的全体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事业心,以深入踏实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新闻业务技能,发扬敢打硬仗、只争朝夕、团结协作、追求卓越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各项采访任务。在这次采访活动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央新闻采访团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团队,带着党中央的重托,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以先进的精神采访先进人物,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挖掘并掌握了大量鲜活、生动、感人的新闻素材。这次采访活动,对无锡各项工作,特别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一次有力的推动和促进,将全市今年以来持续开展的向吴仁宝同志学习活动引向了高潮,为争创“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建设和谐宜人新无锡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