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挨饿受冻讨薪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16 山西晚报

  吃着咸菜,住着危房,劳动一年没钱回家

  本报12月27日讯(记者任志霞)住的是危房,睡的是木板,吃的是咸菜,没钱回家过年……今天,记者前往省城大马村农民工暂住地,目睹了他们的生活环境和讨薪的艰难。

  早上8时许,记者来到省城平阳路大马村一座废弃的院落,这里是河南人李文河等农
民工的住所。木门虚掩着,院内一间西房是本地农民工的住所,屋内除两卷铺盖和积满尘土的快餐杯外,再无他物。来到正房内,“天花板”是纸糊的,床是木板搭的,饭盒里只有咸菜,几包挂面和一棵大白菜就是6位河南农民工的伙食。

  围坐在炭火炉子前,农民工们告诉记者。9月份,他们从河南安阳来太原打工,由包工头李文河与浙江东阳三建公司口头协议,承揽了大马村私人建房。20多位农民工,有的干了3个月,有的刚干了1个多月,每个月由公司付70%的劳务费。11月下旬,工程停工。一个多月来,他们希望能拿上工钱回家过年,可是公司一直没给,20名农民工被欠近3万元劳务费,因为平时挣的钱都寄回家了,现在他们连回家的路费都凑不够。几个急着回家的农民工从包工头李文河处挪借了些路费,但还有6位农民工在焦急等待。

  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李文河来到浙江东阳三建公司。一位姓许的项目经理得知来意后说,他理解大家的心境,可手头真的没钱,现在有好几个工程都没付款。在记者和李文河讲述了农民工的生活现状时,许经理承诺本周四付90%的工程款,余款等工程完工后付清。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赵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