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苦练精兵谋打赢——铁甲雄师鏖战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3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苦练精兵谋打赢——铁甲雄师鏖战急[组图]

  92式轮式步兵战车主炮射击[点击图片,查看资料大图]

  沈阳军区某装 甲团——一路硝烟全程征战

  黑夜,数十辆坦克在夜幕掩护下快速推进。突然,“轰”的一声巨响,战车突然遭“敌”炮火袭击……

  11月24日凌晨,沈阳军区某装甲团官兵受命赶赴某地域驻训,不料出门即闻战场硝烟。

  这次野外驻训,该团以夜间紧急集合形式全副武装开进,不设预案,随机设置各种敌情、险情摔打部队。车队突破“敌”火力封锁后,团长万巨山决定兵分3路。半小时后,险情纷至沓来。一营和直属营道路受阻,二营和装步营行进途中桥梁被毁,三营通信联络不畅。情况处置完毕,3路人马刚会合,却发现黄烟四起,进入染毒地段。“防毒队形,加大车速,快速通过!”等官兵们到达休整点时,天已破晓。部队刚刚埋锅做饭,准备好好休整一下,团指又接到上级命令:“‘敌’发现我部踪影,火速撤离!”随后的摩托化行军,一路上依然战斗不断。全团官兵连续进行了反侦察、反电子干扰、反空袭和机动转移、卫勤救护等10余项课目的演练。

  成都军区某装甲旅——对抗演练“蓝军”凶猛

  11月底,成都军区某装甲旅进行的实兵演练高潮迭起。“左前方发现‘敌’坦克,标尺××……”前方观察所不断将情况传回阵地。“放!”一声令下,几串火龙从不同方向扑向“敌”坦克。二连连长李辉面露喜色:“这回总算决出了高低。”

  10月,该旅举行部分分队实兵对抗演练。扮演“蓝军”的二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打得“红军”节节败退。此时,导演部却发出“暂停”命令,使本应退出战斗的“红军”又获新生。演练最后以平局收场。

  “未来战场容不得任何虚招!”“红”“蓝”两军再次对阵,旅领导把部队拉到生疏地域,采取活导活演的方式,临机出情况、设难局、摆残局。“红”“蓝”双方谁胜谁负全凭真本领决高下,导演部不预先定调,不干涉演练进程。贴近实战的对抗既检验了指挥员决策指挥能力,又检验了部队的协同能力和快反能力。

  南京军区某装甲师——凯旋途中战火重燃

  “敌”情层出不穷,险境频频相逼。11月下旬,南京军区某装甲师结束了长达70天的野外驻训。官兵们原以为圆满完成演练任务后可以凯歌高奏、安然回营了,却不料半途中烽烟四起、战火重燃。

  该师领导认为,部队结束驻训返回营区,这一路正是锤炼官兵疲劳状态下连续作战能力的好机会,随即命令部队一切按实战要求、向千里之外的营区快速机动。一路上,导调组随机导调,按照机动作战要求全过程设置课题。笔者在现场看到,机动一开始,部队便接到“火车站台50分钟内将遭空袭”的空情通报。官兵们披星戴月迅速行动,30分钟就完成了夜间装备快速装载课题演练。在某崇山峻岭越野徒步机动途中,两山间的唯一桥梁遭“敌”机轰炸。工兵分队迅速搭建空中浮桥,保证了部队顺利通行。面对“敌”多次集中火力攻击,行军指挥所机智果断,临时改变行军方案,采取多方向、多方式、多波次的行军方式实施机动开进。

  连续数昼夜机动演练,险局、危局、残局接连不断。官兵们吃不好饭睡不好觉。各级指挥员顶住疲劳侵袭,沉着应战,率领部队圆满完成机动返营任务。

  来源: 中国国防报【编辑:韩玉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