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向外国推荐家乡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郭美良

  本报讯12月28日,由《环球游报》联合全国31家都市类报纸主办的“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评选活动,在全国范围内拉开序幕。这个以“中华之行·魅力之旅”为口号的评选活动,得到了数十个中国公民旅游目的地国家驻华使馆的支持,部分国家的旅游参赞和旅游首席代表还欣然进入该活动的组委会,担任此次评选活动的组委会成员。全国部
分文化名流和业内专家也积极响应和支持,纷纷参与到该活动中来。本报受邀作为此活动黑龙江省唯一参与单位,负责我省“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暨“黑龙江省最值得外国人去的10个地方”的评选工作。本报主要领导为组委会成员。

  中国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旅游目的地国家,也是国际公认的全球最佳旅游目的地国家之一。据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2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入境游目的地国。因此,展神州风采,揽华夏名胜,向外国游客推荐中国最值得去的地方,是中国入境游市场的客观需求。

  著名导演贾樟柯认为:“这次活动是一个不同一般的创意,能让更多外国游客了解到一些鲜为人知的景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张辉教授认为:“通过这个活动,可以搞清楚我国旅游资源对于外国游客的影响,进而提升旅游品牌质量”;埃及旅游参赞纳塞尔博士说:“中国旅游景点众多,在短时间内游览完是不可能的,但外国游客可以参照此次评选的结果直接游览最经典的地方”;韩国旅游发展局北京支社社长徐敬祚先生对此次活动深表赞意,他特地发来函件说:“中国同韩国作为近邻,2005年有350万韩国游客访问了中国,成为了最大的访问国。通过这次活动,我相信将会有更多的韩国人理解中国的文化和传统。”

  此次“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评选活动,范围广泛,包括城镇、乡村、山脉、峡谷、洞穴、瀑布、溪流、湖泊、森林、海岸、岛屿、草原、地貌、冰川、湿地、沙漠等目的地,只要有独特个性,无论是自然的还是文化的,无论是著名的还是新发现的,都有可能胜出。

  为了确保评选结果的权威性,此次评选活动将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最后以全球网上投票方式决选。本次活动组委会名誉主任为文化部原部长高占祥,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陈建功和中国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林山担任组委会主任,秘书长由《环球游报》执行总编伍飞担任。

  本次评选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各省评选出10个“最值得外国人去的地方”,然后由各省按得票数将前5位候选景点向组委会提交;第二阶段全球网络投票(包括短信等)决选时间定为明年3月。此次活动将于明年4月结束,届时,主办方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入选的50个景区的名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