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五"期间沪滇两省对口帮扶合作成效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1:49 云网

  “十五”期间,沪滇两省市帮扶合作领域和规模进一步拓展,帮扶的新方法新途径不断扩大,帮扶合作成效明显提高,为两省市“十一五”期间对口帮扶与经济社会全面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自1996年建立对口帮扶合作关系以来,两省市在双方省(市)、州、县(区)政府及10多个省(市)对口合作部门之间构筑了4个层次的工作机制。上海12个区对口支援红河、
文山、思茅23个贫困县,2004年增补迪庆3个贫困县为对口帮扶重点地区,并确定上海两个区、两家大企业对口帮扶迪庆。昆明、玉溪、曲靖3个市成为与上海进行经济合作的重点城市。双方10多个部门开展了对口合作。在两省市党委、政府领导下,双方共同制定并组织实施了“九五”、“十五”对口帮扶和合作计划纲要,顺利完成了所确定的各项任务,对确保4州市扶贫任务的完成,促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对口帮扶合作机制建立以来,上海市采取政府主导、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的方式,积极参与云南向绝对贫困宣战的相关活动,累计在滇投入无偿帮扶资金7.11亿元,实施了以整村推进为主的对口帮扶项目2577项。到今年末,累计实施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帮扶项目2310项,培训人才16.2万人次,安置劳务1.78万名。

  经济合作方面,三个重点城市与上海的合作进一步深化。1996年以来,双方企事业单位累计实施各类经济合作项目592项,协议总投资近120亿元,上海在滇累计投入经济合作到位资金16.3亿元,主要涉及企业并购、产业转移、技术开发、科技、环保等领域。 (王永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