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人竟在南淝河岸“烧荒”种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实习生 吴兴毛 记者 汪武君今日报道“有人胆子太大,光天化日之下竟敢放火烧树种地。”上午8时许,记者接到投诉,赶到现场。

  在板桥附近的桂馨苑小区门口,记者见到了几位热心的老人。在他们的引领下,记者来到了该小区边的淝河边。隔河相望,记者看到,在河西岸,150多米长的河边树木被砍伐得支离破碎,围墙边一字排开地种着各种蔬菜。在现场,到处都是粪便,记者看到,沿
河边上的几棵大树早已经死亡,树干上到处是刀斧砍伤的痕迹,四五棵大树的底部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抚摩树干还有余温,河沿上散落着许多刚刚被砍下的新鲜的树枝。

  据桂馨苑的老人们说:上午6:30许,天还麻麻亮,他们隔着淝河,看见一个老头在烧树,他们于是就隔河大声叱责。据老人们说,在这里“拓荒”的有两名老头,他们从2001年就开始在这里“开荒”种地了。“以前这里每到春天,都是一片绿,现在已经没有绿色了。”老人们气愤地说。据了解,两个老头一个是铁路部门退休的,另一个就是附近的居民。

  新闻点 9:50 南淝河

有人竟在南淝河岸“烧荒”种地

  早晨烧的,犹有余温。(吴兴毛汪武君上午 9:40左右摄自南淝河边)

有人竟在南淝河岸“烧荒”种地

  “开荒”种菜已成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