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禽兽教师涉嫌猥亵幼女罪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2:57 东北新闻网

  新闻回放:42岁的长客四小体育教师李厚刚,拥有艺术体操专业教育学学士、副教授等一串体面的名头,还自称是中国体操协会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他在室内体育课上多次借口肚子疼让女生揉,先后猥亵了3名一年级女生。

  本报讯(记者 毕继红) 昨日,记者获悉,李厚刚已因涉嫌猥亵幼女罪被批捕。

  警方:希望受害者勇敢指证

  21日,绿园区人民检察院就将涉嫌猥亵幼女的李厚刚批捕。办案民警说,近几日,他们先后找到了3名被害人,但她们都不肯做笔录。警方希望受害人勇敢地指证嫌犯。

  学校:赔偿每人1万不包转学

  从事发起,几名受害学生的家长一直与学校交涉。昨日13时许,家长们得到了学校的“最终答复”:赔偿每名受害学生1万元,转学的事由家长自行解决。对此,家长们表示不能接受,也不愿让孩子再在长客内部上学。长客四小党支部书记董伟表示,这只是初步的磋商,家长不同意,还会继续协调下去。

  家长:要诉学校法律责任

  受害学生的家长说,一名女生受辱后,她的家长找过学校。但学校却没有立即停止李厚刚的课程,当天就有另外一名女生被李猥亵。家长们认为,学校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将诉之于法律。律师认为,学校在知情后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负有责任,但猥亵这种隐性伤害在法律上没有赔偿上的相关规定。

  披露:队友们叫李厚刚“精神病”

  “李厚刚老家在通化乡下,家庭非常贫困,母亲死得很早,他一直与父亲和哥哥生活。”昨天,一位老先生来到本报,讲述了他所了解的李厚刚。因为李厚刚身体条件很好,被带到了当地体操队,后被带到长春。他去沈阳体育学院是保送的,他还曾经在全国的体操比赛中获过奖,“但其心灵扭曲,行为怪异”,队友们叫他“精神病”。 ( 新浪 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