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淮新河枯水限航要求调整 超46米船只被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3:31 龙虎网

  【龙虎网讯】12月4日以来,秦淮新河水位陡然下降,航道的水面宽度不足55米、水深不足3.8米,通航条件大打折扣。经与航道船闸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市地方海事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及时发布航行通告,从12月20日12时起,将秦淮新河季节性限航船舶的主尺度调整为超过46米(含46米)的所有单船。

  为了保障秦淮新河的航道畅通以及水运安全,让限航措施得到有效贯彻,城区地方
海事处的执法人员从调整限航通告发布之日起就严阵以待,密切注意现场船舶的动态,及时处理突发性的阻航现象。

  12月20日是市地方海事局对秦淮新河限航措施调整实施的第一天,上午8点左右,近140艘船舶纷至沓来,河口引航道顿时出现了阻塞现象,给新一轮限航工作的实施带来新考验。城区海事处的执法人员不顾连日来昼夜作战、应对断断续续阻航而出现的身心疲劳,在处领导的带领下,又一次投入了现场疏导工作,感人的场面不断出现:共产党员董宝林不顾刺骨的江风,赤着脚走进深深的淤泥中,为重载船舶带妥缆绳;工班长王华超顾不上吃一口热饭,坚守在河口指挥进港船舶停靠;大家的嗓子喊哑了,没有一个人退缩,仍然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

  至当晚8点,河口航道基本恢复了畅通,船舶有序地停靠在河口附近,听候海事人员的安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