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部文件披露民进党欲联手日本对抗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3:3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日本共同社24日的报道,民进党在二战结束60周年之际,就对日关系制作了一份内部文件。该文件一方面批判日本对台湾的殖民统治和侵华战争,同时又主张台湾应超越对日本的“仇恨”,强化与日本的“准战略伙伴关系”,以对抗正在崛起的中国大陆。民进党这一内部文件的曝光,再次暴露了该党为了“台独”不惜歪曲历史,否定现实,以实现“联日制华”的企图。

  早在今年8月,“民进党台日议题小组”就对外公开了该党“对日关系论述”初稿的部分内容。该文件称,日本侵占台湾不是以“中国封建帝国主义”为参考点的“割据”,而是“以台湾为主体思考”的“被占据”。该文件把中国对台湾的光复与日本殖民统治相提并论,称两者共同具有“殖民压迫性”,都应“一体批判”。文件还要求对“日据”殖民的“现代化”应该“不夸张”、“不扭曲”、“也无须抹杀”。初稿还声称,“中国应积极反省与周边民族、国家关系的历史与现实,才能让世人相信中国的崛起,不带有任何扩张主义和霸权色彩”。

  事实上,从今年4月“台联党”主席苏进强公开跑到日本参拜靖国神社以及台当局空前低调处理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的活动便可看出,“联日制中”是“台独”分子的一贯作法。民进党当局的这些做法,不仅引起岛内各界的强烈批评,就连民进党内部有“台独理论大师”之称的“立委”林浊水也怒批“联日制中不能改写历史”。

  来源: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