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文明乘车工作五年来取得明显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3: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王业丰 实习记者仇日红) 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北京市文明乘车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和越来越多市民的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改变群众反响强烈的乘坐公交车秩序混乱等问题,2001年4月,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交通局等8家单位组成北京市共建文明乘车秩序协调小组,在全市八城区联合开展“文明乘车从我做起”活动。目的是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和文明乘车监
督员在站台宣传、引领乘客文明乘车,示范文明乘车礼仪,逐步提高市民社会公德意识,培养市民文明出行修养,营造文明、温馨、和谐的良好乘车秩序。

  经过近5年的发展,北京市文明乘车已成为一项社会性的工作。市内设有文明监督员的站台环境和乘车秩序明显好转,市民受益匪浅。在2003年全市5万人文明乘车工作问卷调查中,认为北京乘车秩序有较大改善和改善的达86.88%。有关部门4年中共收到赞扬文明乘车,表扬、感谢文明乘车监督员的来信、来电5万余份。

  据了解,北京全市共有公交站台1万多个,设有文明乘车监督员的站台533个,有文明乘车监督员1268人。这些文明乘车监督员基本由内退、下岗失业、企业买断工龄的40至50岁人员组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