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圣诞:时代广场67万人流 买家卖家皆大欢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0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 段爽):长达四天的圣诞假期终于结束,留守香港和来港过节的人尽情在港消费,支持香港经济,用实际行动说:“我爱香港!”。

  据此间媒体报道,铜锣湾一带十天前尽是反世贸的示威者,或者是威风凛凛的警员;十天后,市面终于回到媲美十月“超级黄金周”的盛况:走到不同的餐厅,中国菜、日本菜、西式菜……都见到一条又一条的长龙,店员不断嚷著“五十六、五十七”等牌号,双脚
累得发麻的顾客,甘愿等了又等,好好品尝今年最后一餐圣诞大餐。

  时代广场助理推广及广告经理杨婉雯表示,在这几天,商场每天的人流高达十六万八千人,四天合共多达六十七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一成,情况令人满意。她说,其实早在冬至那天,人流已增加了,比平日的十一万人流多出数万,十分厉害。

  一阵阵的凉风,加添圣诞节的冬日气氛。尖沙咀的海港城、加连威老道、么地道等,都挤满不同国籍的人,趁著假期添置冬衣。不少商户都说,今年圣诞假期的营业额,比去年增加一至两成,主要是由旅客带动。

  大批市民前往工展会“扫货”。据主办机构表示,截至27下午五点半的入场人次高达九万人,令工展会仿似年宵市场一般人山人海,四日来的总入场人次已超逾四十六万人。

  南顺(香港)公司总经理宋泰来表示,今年的生意额及人流与去年相若,虽然工展会的会期较去年减少,唯每日的平均生意额并不比去年差,而且到来购物的市民“今年开心咗”。

  在会场内外,经常看到市民“变身”成为一棵圣诞树,左、右手挂满“战利品”。除了“银发族”之外,入场参观人士不乏年轻男女,更多是一家人一齐出动。一家九口齐齐逛工展,买了一大袋面食的周先生表示,最近两、三年以来,每年都会偕同家人一齐入场参观,除了因为对“香港制造”的品牌有信心之外,也是对香港产品有感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