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冬季节能监督检查 政府机构有望节能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4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记者王业丰 实习记者白杰戈)北京市2005年冬季节能监督检查已经全面铺开。北京市发改委环境与资源综合利用处处长黄倩今天告诉记者,目前冬季节能大检查已经监督检查政府机构13家,绝大部分单位实现了8%的节能目标,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节能10%以上,北京市监狱管理局节能达到15%。从目前的检查情况看,预计今年北京市政府机构8%的节能目标有望实现。

  这次节能监督检查从2005年12月21日开始,到2006年3月10日结束,计划检查北京市204个用能单位,包括54个政府机构和150个年耗能5000吨标煤以上的重点用能单位。检查的重点是54家政府机构与市政府签订的,通过行为节能达到节能8%目标的落实情况,以及针对冬季用能高峰,围绕工业企业、大型公建的供热、用热状况开展节能检查和监测。

  据介绍,北京市发改委还在54个政府机构中选择了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交管局、北京市旅游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等10个机构作为试点,通过空调、照明等系统的调整和改造,争取在明年实现节能20%。黄倩表示,目前调整和改造的工作正在进行,由于各单位的具体情况不同,实现目标并没有统一的时间表,但是在明年之内,实现20%的节能目标应该没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