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协会:汪道涵遗体告别仪式30日在上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4:48 中国台湾网

  海协会:汪道涵遗体告别仪式30日在上海举行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负责人28日对记者表示,已故海协会会长汪道涵遗体告别仪式定于12月30日上午10时在上海龙华殡仪馆大厅举行。

  据悉,届时将有中央领导人参加。同时,据海协了解,根据汪道涵家属的意见,参
加告别仪式的还有已故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的家人,参加过“汪辜会谈”及两会商谈的部分原海基会会务负责人,国民党、亲民党、新党、新同盟会以及台湾中国统一联盟的代表,汪老生前熟悉的部分台胞朋友及在大陆投资的部分台商和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等。

  

  海协会致函:望台湾海基会尊重汪道涵家属意见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海峡两岸关系协会28日上午致函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希望海基会尊重海协会长汪道涵家属关于汪会长遗体告别仪式的意见。

  海协函电说:贵会12月27日及12月24日请我会向汪会长家属代转的贵会董事长来函均悉。12月26日,汪会长家属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除感谢和感激各方悼念之意外,对于台湾人士、港澳人士、海外侨界人士前来参加告别仪式事表达了明确态度。望贵会尊重汪会长家属意见。

  海基会表示将尊重汪家决定 近期向汪家发出唁电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28日上午回函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希望海基会尊重海协会长汪道涵家属关于汪会长遗体告别仪式的意见。海基会方面表示,尊重汪家家属决定,近期内向汪家发出唁电,表达海基会全体人员的哀悼之意。

  据“中央社”报道,海基会秘书长游盈隆中午指出,海基会董事长张俊雄基于尊重家属意愿的既定立场,决定不在此刻前往打扰家属。

  据了解,海基会24日中午在获知汪道涵逝世后,立即致函汪道涵之子汪雨慰问,肯定汪道涵对两岸关系的贡献外,并希望汪家告知告别式时间,张俊雄愿亲往上海,送汪道涵最后一程。

  汪道涵亲属表示:汪老丧事将从简

  新华网上海12月26日电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汪道涵亲属26日就台港澳和海外人士吊唁汪道涵会长事,在上海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汪老丧事将从简,仅能满足汪老部分生前友好及其代表前来上海吊唁的愿望。

  汪老亲属表示:“12月24日家父不幸去世后,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纷纷以各种方式表示哀悼,我们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有许多台湾人士、港澳人士、海外侨界人士希望能亲赴上海参加家父告别仪式,进一步表达悼念之情,我们对此深为感动。家父生前已有丧事从简的明确嘱咐,故而仅能满足家父部分生前友好及其代表的愿望,恕不能一一邀请家父所有生前友好及一些组织的代表前来上海吊唁。望各方理解、鉴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