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内环广花放射线全线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解放北塞车困局可解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蒋铮、通讯员朱学权报道:今天上午10时,广州内环路广花放射线(A线)正式开通。自此,从市区东部的越秀、天河前往新白云国际机场,只要借道免费的内环路,即可避开繁忙的解放北路,全程行车30分钟“搞掂”。而多年塞车的解放北路,也将随着过境车辆的大幅减少,初尝“顺畅”感觉。

  7条放射线已通6条

  随着广花放射线的全线贯通,内环路规划中的7条放射线,已完成6条。明年,广州计划完成东晓南路放射线二期工程,届时,广州中部向南出行能力将会得到提升。

  此外,随着白云新城的开发建设,明年将建设旧机场周边道路,实现和广花出口道路的连接,尽量提高北出口的通行能力。

  内环全面接驳机场

  从今天开始,内环路从东、从西方向,都可以和新机场高速直接接驳。

  今天上午,出租车司机刘先生从黄埔大道转上内环路,一路行车到达环市中路段,三分钟内就从新修的内环高架直接转到三元里高速入口。“这种感觉真爽!过去经过解放北路,要是碰到上下班,塞上十几二十分钟,都几正常!”

  据中心区项目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内环路广花放射线主线全长约2.3公里,为两车道高架桥。高架全线设A、B、C三条匝道:A匝道在三元里大道地面(地铁三元里站附近)接三元里立交,桥宽7米;B匝道与主线分离,桥宽8.5米,在桂花岗天桥附近,跨越解放北路、机场路、三元里大道路口,以方便从解放北路左转进入三元里大道的车流;C匝道由主线分出(金桂园门口附近)进入机场路,桥宽8.5米。A、B两个匝道已于今年8月8日起试通车。

  作为内环路主要放射线之一,广花放射线连通内环、外环和机场路这三条快捷系统,大大增强了广州中部向北出行能力。

  三元里入口恐塞车

  但记者也发现,从新建成的内环路转入机场高速的三元里入口,仅有三个发卡口,而其中一个还是专供军警车辆通过的专用车道。随着内环广花A线的贯通,这里势必再增大量车辆,塞车恐难避免。

  据悉,机场高速三元里大道入口于今年10月10日通车。从这里入高速,可让汽车避开地面机场路的五个红绿灯,省时5至10分钟。目前已有“瓶颈”的迹象。有关人士表示,他们会采用技术手段,加快发卡速度,但要再增发卡口,作为高架入口,方案很难实施。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