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江大桥扩建工程先行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03 金羊网-新快报

  广佛、佛开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明年10月开工

  新快报讯(记者杨波通讯员李荣坤)日前,作为广佛、佛开高速公路扩建工程中的唯一一个控制性工程———约3.5公里的九江大桥及北引道工程正式开工。据悉,广佛高速公路雅瑶至谢边段扩建工程、佛开高速公路谢边至三堡段扩建工程将于明年10月全线开工。

  据悉,此次广佛、佛开高速公路扩建工程是沈(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粤境内的一段,起点为广佛高速公路雅瑶立交,沿原路线走向途经南海、禅城、顺德、鹤山,终点至佛开高速公路与正在筹建的江肇高速公路连接点昆东立交处。广佛段由6车道扩建到8车道,佛开段由4车道扩建到8车道,其中佛开高速公路汾江至北江段采用两侧分离加宽,九江大桥段采用单侧加宽(即在新九江大桥与旧九江大桥中间兴建),其他路段采用两侧拼接整体式路基加宽的方式进行扩建。总长约54.662公里,其中40公里左右位于佛山境内,预计工期36个月,投资约37亿元。

  除九江大桥外,其他工程正在立项中,预计明年10月可全线开工,前期筹备工作正在展开。为尽量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相关的交通组织总体方案正在编制当中,届时,计划利用325国道和明年11月全线通车的“一环”分流1.75吨以上等大型货车。

  省交通厅副厅长陈冠雄表示,该工程将有效缓解广州西出口的交通压力,并改善广州、佛山、江门等地的交通状况,对粤西交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