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纪委监察部公布举报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0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今天在此间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实施纲要》的落实情况,会上并首次公布了中央纪委信访室、监察部举报中心的网址(www.jubao.gov.cn)。

  上述《实施纲要》即指中国政府今年一月颁布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提出了反腐倡廉教育要面向全党全社会、加快廉政立法
、推进党务公开、健全金融账户实名制、建立反腐败国际合作机制……等一系列防治腐败的重大任务和措施。

  中央纪委副书记、中央纪委监察部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峰岩今天在会上介绍,国家主席胡锦涛对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中办、国办亦专门下发文件,要求认真学习宣传、坚决贯彻落实《实施纲要》。

  截止目前,全国三十一个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直、中央国家机关九十六个部门制定了贯彻落实《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中央纪委监察部把《实施纲要》确定的二百三十一项任务分解到中央国家机关六十五个部委,并起草了落实《实施纲要》二00七年底前工作要点,提出三年内完成六十八项任务。

  据介绍,全国新创廉政歌曲六万七千多首,举办反腐倡廉歌咏会两万四千多场,三千七百多万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

  刘峰岩强调,明年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工作,要加强领导,把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纳入各地区各部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规划。要坚持标本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预防腐败的力度。

  会上还重新公布了举报电话(010-64014567)。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