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人献爱心 内蒙幼儿补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小磊、通讯员帅洁、实习生何花报道:三岁半的蒙古族女孩夏若萱,在广东武警医院接受免费心内直视下房缺修补术后,昨天已能下地走动。这是广东武警医院和羊城晚报报业集团9月份共同组建“草原爱心团”后,从内蒙古大草原接回并免费救治的第一位病人。

  小夏家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父亲夏苏芳是一名现役军人,妈妈陶萨木嘎是蒙古族
人,无工作及经济收入。一家就靠小夏父亲每月1000来块的工资维持生活。小夏六个月时,被医生诊断为患有先天性心房缺损。三年来,夫妻俩带着小孩四处求医,但每次都被数万元的高额手术费吓退。

  9月下旬,“草原爱心团”医疗队前往内蒙古义诊,夫妻俩满怀希望地带着小孩接受了医疗队的检查。带队的院领导了解其家庭困难后,决定向这个特殊家庭献爱心,免费为其手术救治。

  12月17日,小夏在父母的带领下,从呼伦贝尔大草原辗转来到广州,医院免费为其提供住宿。院领导请来外院专家会同院内专家一起会诊,制定手术方案。

  20日8时30分,小夏被送入手术室。医生切开其右心房探察后,取自体心包片将10毫米大的房间隔缺损妥善修补。11时30分手术成功完成,目前身体恢复顺利。

  

广州人献爱心

  图:手术成功,夏若萱的妈妈很开心。本报记者 林桂炎 摄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