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筑施工单位须自查工资支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工程款不能到位先保证薪金支付

  本报讯广州有3000多个工地,数十万建筑工人,而据以往经验,由欠薪而引发的群体性事件中,60%集中在建筑行业!年关将近,为防建筑施工单位拖欠工资,广州市劳动保障局、市建委、市总工会昨天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有关单位务必做好“两节”(元旦、春节)期间员工工资支付工作。

  通知要求,各建筑施工单位明年1月10日前,必须对工资支付情况进行自查,并如实报给所在区、县级市建设局和劳动保障局。工程款一时不能到位的,首先要保证员工工资支付。针对一些建筑单位以主管单位不属广州市为由拒绝监管,通知特别规定,各建筑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必须参加辖区内召开的工资支付会议。

  通知强调,将严肃处理欠薪引发群体性事件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视其情节轻重,暂停其对广州市新工程项目的投标资格,或向省建设厅提议对其资质不予年检或降级处分。

  (马汉青 黄颖 张丽春)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