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安南路一住宅发生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30 深圳晚报

  宝安南路一住宅发生火灾

  市领导要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居民小区消防安全

  昨晚9时左右,罗湖区宝安南路广场北街33号一宿舍楼梯间着火,造成3人死亡。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许宗衡接到报告后高度重视,立即委派市委常委、副市长吕锐锋赶
赴现场,会同罗湖区和市公安局及消防局等有关负责人指挥灭火。起火原因和损失公安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据最先赶赴火灾现场、指挥灭火救援工作的笋岗消防中队队长范育华介绍,这宗火灾起火部位,在一住宅楼一楼楼梯下,楼梯间安装了该单元每家住户的电表,并有一个总电闸控制箱,火灾发生时,滚滚浓烟顺着楼梯通道冲向楼顶。市公安局消防局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及时调动笋岗、特勤一中队和罗湖消防中队,共出动45名消防民警和10台消防车,赶赴火场,采取救火与救人同时进行的战术,运用消防云梯车和三节拉梯及吊绳等工具,先后从住宅楼上营救出被浓烟和火围困的居民达20余人。同时,广场北街管理处60多名保安员也参与了灭火救援工作。罗湖公安分局和交警大队出动大批警力,维护现场秩序和疏导交通。经过警民奋力扑救,于晚9时15分将火扑灭。据悉,该住宅小区兴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

  在事故善后处理会上,吕锐锋根据李鸿忠和许宗衡的指示,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成立事故调查组,尽快查明起火原因,从中认真吸取教训,采取有力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吕锐锋对罗湖区政府还提出具体要求: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消防工作要有针对性,尤其是要把城中村、老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以及网吧、娱乐场所、危险边坡地带有关单位的消防作为检查重点;在对老住宅区环境整治过程中,要把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和消除危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故隐患放在优先位置来抓;要加大对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向市民广泛普及消防自防自救知识,努力提高人民的安全意识。

  据悉,罗湖区已于今日上午9时30分,在广场北街召开火灾事故现场会,向区属各单位和各物业管理公司的负责人通报了此次火灾情况;剖析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要求全区各单位要结合本企业的生产、经营特点和消防工作实际,举一反三、从中认真吸取教训,罗湖区政府还对如何做好元旦、春节及冬季消防工作做了部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