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奉节58人中毒5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53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疑人为投毒鼠强所致,已被定性为刑事案件

  综合新华社电重庆奉节集体中毒事件已有6名危重病人基本脱险。事件调查组27日透露,集体中毒系毒鼠强所致,此事已被定为刑事案件。

  大部分中毒者为儿童

  24日晚,奉节县康乐镇七星村一村民在举行寿宴时,部分客人出现头晕、呕吐、抽搐等中毒症状,随后有60人陆续被送往当地医院抢救,5名中毒者因抢救无效死亡,10人病情危重,2人被确诊为心理反应过度。这次集体中毒事件共造成58人中毒,其中大部分中毒者是儿童。

  事发后,重庆市委、市政府派出以副市长陈光国带队的医疗专家和事故调查小组连夜赶到奉节组织抢救,并从周边区县紧急调运一批医疗器械对中毒者进行救治。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经介入事件调查。

  当地公安正在加紧侦破

  据奉节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医疗专家认为这些中毒者食用了毒鼠强,调查人员还在这些人饮用过的茶水中发现了这种剧毒鼠药的成分。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罗启辉说:“人为投毒的嫌疑很大,这已经被定性为刑事案件,公安机关正在加紧侦破。”

  这位负责人还透露,1名轻微中毒者已于早些时候出院,目前尚有52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此前病情危重的10名中毒者中已有6人基本脱离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