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莞要孵化“重量级”软件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家软件企业孵化园揭牌,国家863软件专业孵化器也落户当地

  本报东莞讯昨日上午,东莞首家软件企业孵化园挂牌成立。与此同时,国家863软件专业孵化器也正式落户东莞。这两个园站的建立将加快东莞IT行业的产业升级,加快“科技东莞”的进程。

  软件企业起步慢要后来居上

  据东莞市科技局局长叶景图介绍,东莞作为全球知名的IT制造基地,产业基础很好,不过,东莞的软件产业规模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小,而且东莞的软件企业孵化建设方面起步也比珠三角其他城市,如广州、深圳、珠海等市要慢。“东莞软件产业起步虽慢,但重要的是能后来居上。”叶景图说,软件企业孵化园是实施“科技东莞”的重要公共平台,东莞更大的动作将通过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这个创新平台“升级”东莞的科技产业。

  着力解决软件企业融资瓶颈

  与此同时,“国家级软件企业孵化器”国家863软件专业孵化器广东基地东莞站也将正式运作,东莞将充分利用广东基地已有的公共服务平台为东莞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撑,可快速有效地提高东莞软件产业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比率、提升东莞软件价值链位置。

  不过,融资难一直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因缺乏必要的资金支持而难以为继甚至“死亡”的难题,如何突破这个瓶颈走出“死亡谷”?叶景图说,政府将对这些科技企业进行产业基金上的支持,通过担保公司、银行为企业渡过难关。前不久,东莞市政府就在深圳与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管理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的合作协议》,东莞就此成为其成长路线图试验城市之一。这样一来,东莞的中小型科技企业将得到有关方面资金、政策方面的便利,能更有效地培育创新型企业和促进产业集群化。(肖剑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