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慧眼挑车:继续教您买二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57 金羊网-新快报

  各位《慧眼挑车》的读者们大家好,本栏目新开设不久,就得到了你们的大力支持,非常感谢每一位给我打来电话咨询买车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支持,《慧眼挑车》将一如既往地尽最大的努力,当好您的购车顾问!

  到年底,许多想买二手车的朋友打来电话,均表明他们发现市场上许多经销商们,为了卖个好价格,在卖出二手车前,事先做了些特殊的处理。如何能够比较放心地买到称心
如意的二手车。就怕本想高高兴兴地开着车过年,没想到却弄得不尽如人意。记者特此采访了南海旧机动车交易中心的二手车评估师,希望能够帮想买二手车的消费者擦亮眼睛。

  一、车辆原始发货票要看清。买车前,一定要对车主的身份证、车辆原始发货票、车辆购置附加费(税)证明、机动车行驶证、养路费证明、年检证明及保险单等都要仔细看好,没有问题才行。证照不全往往会导致买车后在办理相关手续时苦恼繁多。评估师提醒各位消费者,这方面大家一定要特别的慎重,要仔细。另外还要将发动机号、车架号核对好了,才能确定车辆的身份,不会被忽悠了。

  二、小心里程表伎俩。评估师告诉记者,部分奸商为了将二手车卖出更高的价钱,把汽车里程数调低若干公里,是常用的伎俩。比如,明明是8公里,却调成3公里。其实汽车里程只是判断车况的一个标准,而真实的车况通过检查发动机等部件都能了解到,里程表显示的数字并不是汽车价格的决定因素,因此消费者也就不要太把公里数放在心上了。

  三、鉴别是否为事故车。一定要确保车门、车头、车尾与车身之间的接缝是平滑的。如果主要的接缝缝隙大小不一,线条弯曲,装饰条脱落或缺失,证明该车是事故车,经过整修或大修。有些车商翻修水平较高,普通人看不出是否是原厂焊接或翻新的,这时应请懂行的人来帮忙看看。

  四、看仔细是否翻新车。评估师强调,一定要看清楚车身漆膜是否有脱落,面部漆有没有新的印记,在排气管、镶以及窗子的四周有没有多余的喷漆,如果有的话,证明该车是翻新过的车。

  五、检查有无不正常锈蚀。一定要在坐椅、地毯和其他的车厢部分仔细检查看有没有不正常的铁锈或锈蚀,如果锈蚀比较严重的,则有可能是水泡过的车子。

  这一点评估师特别强调,部分车商为了掩盖车厢内的一些问题,加上了一些亮眼的装饰来迷惑消费者,消费者要警惕被表面现象所麻痹了,一定要检查汽车的配置是否完整,工作是否正常。

  六、仔细检查车“心”。其实汽车的性能主要体现在引擎盖下面,还有发动机工作是否正常,有无漏油漏水痕迹,油管、水管、线路是否老化。

  评估师还告诉记者,越是看起来干净的车“心”,越可能是人工清理过的。只要仔细检查,就不难发现问题。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