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东风雪铁龙大获丰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5:57 金羊网-新快报

  1-11月份总计销售91426辆,同比增长30.93

  ■新快报记者孔华/文

  记者近日在东风雪铁龙的佛山经销商处获悉,2005年对东风雪铁龙而言,可谓是丰收的一年:在销售市场上,以富康和爱丽舍为主力军的全系产品销量不断飙升;在场地赛和
拉力赛两大国内顶级赛事上,东风雪铁龙富康更是双线作战双线飘红,包揽两大赛事的年度车队车手双冠王。而时至年底,各地评选活动相继出炉,东风雪铁龙更是捷报频传,富康、爱丽舍接连获评“最佳性价比车型”和“用户最满意车型”等荣誉。这些荣誉是对东风雪铁龙产品的极大肯定,而在这些光芒四射的荣誉背后,凸显的不仅是东风雪铁龙产品旺盛的激情与活力,不断创新的卓越品质和创新的营销方式,还有其值得信赖的周到服务。

  老而弥坚:富康、爱丽舍领舞东风雪铁龙

  今年1-11月份,东风雪铁龙总计销售91426辆,同比增长30.93,其中富康非出租系列销售30301辆,占东风雪铁龙总销量的33.1;爱丽舍系列销售32414辆,占东风雪铁龙总销量的35.5。没有新车的东风雪铁龙,仰仗富康和爱丽舍这两匹宝马良驹在2005年打了一场漂亮仗,使东风雪铁龙提前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销售计划,大踏步向10万辆的新目标迈进,也使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市场占有率重返行业前十名。

  回想年初的时候,由于没有计划内的新车上市,业内对于东风雪铁龙普遍持不看好态度,相比于其他品牌雄心勃勃的新车上市风潮,东风雪铁龙的2005年度确实显得低调许多,然而年底的业绩表现却充分证明:新车并不能带来一切,老而弥坚的富康和爱丽舍领舞的东风雪铁龙依旧激情绽放,活力无限。

  富康:因实用而经典

  富康,一个极具中国特色的名字,它的原型车是雪铁龙ZX。自1992年引进中国至今,已经有了13年的发展历史。推出富康伊始,车身线条锐利、车体前倾、两厢造型的富康尽管与周围的环境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但集出色的操控性、舒适的驾乘性、平顺的动力输出和使用的经济性等家用轿车优势于一身的两厢富康,不仅彻底扭转了先前还习惯于“有头有尾”、“四平八稳”才是轿车的中国人的看法,与桑塔纳、捷达展开轰轰烈烈的“三国演义”,而且富康也成了中国两厢家轿的先行者和布道者。

  源于雪铁龙享誉世界的创新技术理念,富康的四轮独立悬挂、后轮随动转向等先进底盘技术直到今天也并未过时,甚至有些在中高端车上才配备的技术和装备却早已成为富康车的标配。

  也有人认为,和众多款式新颖、外型雅致的新车型相比,富康的外型已不再是吸引人的卖点,但一直在走亲民路线的富康经过了一系列的改进和调整后,在配置和内饰等各方面已经越发符合民意,特别是其安全舒适的驾乘、怎么做怎么有的可操控性以及经济实用的价位,使富康因实用而变得更加经典。因此,在2005年重庆、江西、西安、武汉等车市总评榜及各类权威媒体的评选中,富康屡获“最佳性价比轿车”、“百姓最信赖车型”、“最受欢迎经济型轿车”等殊荣就是最好的证明。

  爱丽舍:因贴近民意而完美

  爱丽舍,一个美丽的居家之舍,从2002年横空出世,到2005年推出在内饰和安全方面有重大改进的新款爱丽舍,以及在环保和节能方面再次领先一步的压缩天然气版双燃料私家车的悄然面世,更突出了爱丽舍在动力与经济上的完美统一。

  和富康一样,爱丽舍自上市以来也经过了多次改进和调整,不论是在拓宽产品系列上,还是整体价格架构调整上,也不论是产品配置上,还是动力搭配上……

  爱丽舍的每一次改变,都是为顺应中国车市的变化而变化,都是根据中国消费者对家庭车的喜好和需求而改变。而这一次次改变,都在向人们传递着爱丽舍浓浓的“家”文化的讯息:既要照顾驾驶者的动力所需,又要考虑到老人孩子的舒适要求,还要为主管家庭经济大权的家庭主妇的日后花销精打细算。如果说宝来是一款真正的“驾驶者之车”,那么因贴近民意而显得越发完美的爱丽舍却可以说是“最适合中国的家庭车”。因此,爱丽舍接连在2005年武汉、江西、西安、成都等年度车市总评榜上获评“最佳性价比车型”、“最佳节能车型”、“2005年度最佳人气家用轿车”等众多奖项也就不足为奇了。

  动态车展:创新的营销方式

  在刚刚结束的2005中国车市总评榜上,东风雪铁龙今年声势浩大的“龙腾天下”系列活动赢得了“最佳市场营销案例”称号,这是对东风雪铁龙“动态车展”这一创新营销方式的极大肯定。

  2005年,东风雪铁龙组织的“龙行天下———富康体验之旅”、“龙腾天下———爱丽舍中华民居行”以及“龙腾天下———东风雪铁龙梦想之旅”大型远征试驾活动,以事实充分验证了东风雪铁龙产品的安全性、舒适性、动力性、经济节油性以及稳定可靠性等品质。这种让媒体和消费者亲自参与的营销创新,让媒体和消费者对东风雪铁龙产品的优良品质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也极大地促进了销售。

  荣誉的取得,必然是消费者对东风雪铁龙产品品质的最佳褒奖和肯定。同时,在光芒四射的荣誉背后,人们看到的还有其值得信赖的周到服务。2005年东风雪铁龙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入人心。多年如一日践行的“春季送安心”、“夏季送清凉”、“秋季送放心”、“冬季送温暖”等关怀承诺,传授节油和驾驶技巧的汽车训练营,让消费者尽情享受到了东风雪铁龙高度人性化和高品质的超值服务,让用户真真切切体会到了东风雪铁龙一贯倡导的“家一样的关怀”。

  这一切,不仅验证了东风雪铁龙不断创新的卓越品质和创新的营销方式,在消费者心中树立了良好品牌形象,更使东风雪铁龙“为梦想插上翅膀”的品牌的深层内涵表达得淋漓尽致,这也是东风雪铁龙屡次获奖的重要原因。

  ◎相关链接:2005年东风雪铁龙主要奖项获奖明细

  富康

  ·2005中国(武汉)车市总评榜“最受欢迎经济型轿车”、“最佳营运车(出租车)”

  ·2005年(西安)车市总评榜“最佳改装新车”(富康16V)

  ·新浪网《汽车频道》、中国青年报《青年时讯》、北京电视台《北京特快》等多家媒体联合评选2005年中级车市场“最具性价比车型”

  ·2005年中国(重庆)车市总评榜“最佳性价比轿车”

  ·2005中国(江西)年度汽车总评榜“百姓最信赖车型”

  ·2005年全国场地锦标赛1.6L组车队、车手年度双冠王

  ·2005年全国场地锦标赛1.4L组车队、车手年度双冠王爱丽舍

  ·太平洋汽车网汽车展导购组调查“最值得购买车型”

  ·第四届长春国际车展“百姓最喜爱的经济型轿车”

  ·2005中国(成都)车市总评榜“最佳性价比车型”

  ·2005中国(浙江)车市年度总评榜“最佳人气家用轿车”

  ·2005中国(江西)年度汽车总评榜“最佳性价比车型”

  ·2005中国(西安)车市总评榜“最佳节能车型”

  ·2005中国(武汉)车市总评榜“最佳性价比车型”

  ·河南《大河报》“最佳家用轿车”

  萨拉·毕加索

  ·2005中国(江西)年度汽车总评榜“最时尚车型”

  赛纳

  ·深圳特区报“2005年度中国最佳运动型中级轿车”

  东风雪铁龙

  ·2005中国(西安)车市总评榜“最值得信赖汽车品牌”

  ·2005中国(武汉)车市总评榜“消费者信赖的十大品牌”

  ·东风雪铁龙华中商务代表处首席代表高先俐“年度车市风云人物”

  ·中国3·15文化高层论坛暨“3.15文化贡献奖”

  ·东风雪铁龙“龙腾天下”系列活动“最佳市场营销案例”

  (孔华)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