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怕你无钱又无势我免费帮你打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25 北京晚报

  新华社讯“有钱有权的人不找我;律师不愿接、法院不受理、没钱没权还想打官司的人都找我。”这是家住吉林省吉林市80多岁的马兴山对自己所为的精辟概括。

  10年来,马兴山免费帮人打的官司数也数不清,而他参与的官司很少有打不赢的。

  1998年马兴山退休后,“爱管闲事”的他因此出了名。吉林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
人员找到他,请他作法律援助者。2003年,马兴山帮人打赢了一个“17年离婚案”的官司。从此,马兴山成了江城家喻户晓的人物。与其他律师最大的不同是,他帮人打官司从不收钱。律师不愿接、法院不受理的棘手案子,马兴山接过来。从此,许多人慕名找马兴山,请他帮忙打官司。

  今年12月,马兴山帮人打财产纠纷的官司。为了取证,一连7天,他每天冒着严寒骑自行车到20公里以外的当事人家。经过几个月的奔波,他帮人打赢了这场官司。但他从没收当事人一分钱,没喝人家一口水。

  “这么多年来,帮人打官司从没得一分钱,别再干这傻事了。”老人的儿女们总是这样劝他。可马兴山却停不住助人的脚步,他说:“回首往事,我要做到无愧人生,这辈子我就是要为别人做点事儿。”任香云

  网络实习生:齐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