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年餐家宴让位商务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滨 左颖)“按照往年的规律,如果12月31日下午再预订当晚餐厅的话,基本订不上,能订上只能靠运气了。”记者今天从京城多家餐厅了解到,31日晚上的新年大餐基本已定出七八成,与除夕年夜饭“家宴”居多相比,2005年度的最后一餐让商务宴请、朋友聚会唱了主角。

  伴随着岁末各类饭局的密集登场,酒后代驾行业也迎来了一个经营旺季。但记者注
意到,许多酒楼对这种服务有“想法”却怕“麻烦”而不愿实施,酒后代驾遭到众多酒楼的一致拒绝,就连京城首家提供酒后代驾服务的奔奥安达公司每天的生意也仅10多单。记者从“饭统网”了解到,从圣诞节开始,订餐电话的数量就一路飙升,几乎上涨了一倍多。“最近我们几乎每天都要订出600多桌,不过与春节订餐不同,元旦订餐的客户一半以上都选择比较高档的商务类餐厅,可能因为春节多是家人聚餐,而元旦前后则是公司应酬、答谢的高峰时段。”饭统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旦前的订餐还有一个特点,90%的客户都会选择包间,除了公司之间的商务应酬外,其中还有很多是公司内部的聚会。”

  目前在饭统网商务类排行榜上的张生记、娃哈哈大酒家、俏江南、半岛明珠酒家、金鼎轩等餐厅都成了网上和电话订餐的大热门,其中不少餐厅现在已经开始出现晚间用餐高峰时段爆满的情况。

  另外,像陶然居、上海老饭店、鸿宾楼、烤肉季、老西安饭庄等一批特色风味明显的酒楼,12月31日晚间的包桌、散座也都已经订出了七八成。烤肉宛、峨嵋酒家等还借机推出新菜和特价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