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贼喊抓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30 海峡都市报

  贼喊抓贼,这事,让浮桥街道王宫社区支委李乔旋碰上了。

  当时的细节,他仍记忆犹新。那是9月12日下午一点多,在王宫陈守仁博物馆旁边,李乔旋正在一位姓陈的居民家里泡茶,小陈的摩托车停在门口。聊得正起劲,突然摩托车警报响了,一个影子在摩托车旁边一晃而过。李乔旋一下警惕起来,一个箭步冲出去。

  那个试探警报器的贼子,知道偷车不成,立马装成过路人,假装不小心碰到车。可是毕竟做贼心虚,见李乔旋追出来,他拔腿就跑。眼看快追上了,他竟然大喊“抢劫啊”!李乔旋才不管他三七二十一,凭着一米八的个头,把他揪住了。贼子动弹不得,还一个劲地喊“抢劫”,“他这一喊,很多人围过来看闹热。”

  李乔旋含冤成了“抢劫的”,叫小陈拨通了浮桥派出所电话。不一会儿,民警赶到现场,在这个“被抢劫”的人身上搜到一条细钢丝(偷车时常用的工具)。后来调查发现,这贼子原是偷车高手。

  浮桥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及浮桥派出所,表彰了李乔旋的行为。李乔旋憨憨一笑,他最爱抓贼了,上次在医院,小偷刚摸走他的手机,就被他揪回来了……

  李乔旋,今年33岁,1996年从部队退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