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建言征集今日截止 奖项即将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6:3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建言献策征集活动”今日截止,想提建议的读者朋友请尽快在下午5点之前将建议发至本报。接下来,本报将和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酝酿评选出获奖读者。评奖事宜,敬请关注本报每日“两会”报道。

  热心读者

  捧来立交桥设计图

  吴老师是泉州艺术学校教音乐的老师。昨日,他手捧自己设计的立交桥设计图来到本报。他的“创意”是在道路交叉口设计一个不用设置红绿灯的立交桥,汽车、行人可以直接通过。

  “这张图我画了一个多月。”吴老师说,图纸设计好以后,他原本打算拿去申请专利,恰好本报的“建言献策活动”为他的奇思妙想提供了一个展示之处。

  “造福工程”

  要加大建设推进力度

  “我认为,政府要进一步加大对‘造福工程’建设的推进力度,让那些住在偏远乡村、生活条件恶劣的村民告别穷山恶水。”在政府机关工作的公务员李先生打进本报热线,提出建议。

  他认为,这几年,政府对“造福工程”一直很重视,但需要搬迁的对象也不少,有些对象是相对固定的,而有些对象则是动态性的,比如受灾户。

  李先生建议,在确定“造福工程”搬迁对象时,一要考虑那些生产生活条件极端恶劣、居住零星分散的老、少、边、远自然村;二要关注山区地质灾害严重地带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问题,那些受山体滑坡、洪水等自然灾害严重威胁的自然村要尽早搬迁;三是对残疾人、孤寡老人和五保户予以特别照顾,对少数民族村、计划生育户优先安排。

  在火车站和泉州大桥以南

  建短途汽车站

  市民张先生说,目前泉州市区短途汽车站都集中在市中心,一些短途汽车会停在车站周围或市区一些公交站点拉客,造成市内特别是车站周围交通拥挤。

  张先生提出,在火车站那边可以建一个大泉州范围以内的短途汽车站,既方便从火车上下来的乘客,又可以缓解市区交通压力;另外还可以在泉州大桥以南建一个往晋江、石狮、南安的短途汽车站,并在市内增加几条到这两个短途汽车站的公交路线,这样的话,对市民影响不大。这样的设置,从整体来估量,是一件利大于弊的事。

  征集令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

  海峡都市报·闽南版

  2006年“两会”召开之前,泉州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联手本报设置“建言献策奖”,本次活动不受任何身份限制,无论你是学生、在职人员、本地市民,还是外来打工者,您的建议都将可能从代表直接传达给市长,活动截止时间为12月28日。届时,通过评选后,将重奖其中6名“建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富有创造力”的市民。

  市民们可以通过以下4个渠道建言献策:热线电话13600786110;短信发送至06677330(免信息费);电子邮件发送到hxdsbdxy@tom.com;登录海都资讯网下的闽南频道(www.hdzxw.com)。别忘了留下您的姓名、联系方式和身份证号码。奖项设置如下:特等奖一名,奖金1000元;一等奖一名,奖金600元;二等奖两名,奖金各400元;三等奖两名,奖金各3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